close

image.jpg 

日本超人氣推理新星首次推出中文版!
開拓新境界的青春幽默推理傑作!

◆『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!』2005年度10大推理小說!
◆本格推理作家協會2005年度最佳推理小說TOP 20!


『你可以幫我找我的孫女嗎?』這是本事務所接到的第一通電話。
『孫女?』聽起來不像是狗的名字……


  究竟米澤的魅力何在,能吸引年輕人的目光?作品風格又有什麼特殊之處呢?若要用一個詞彙來概括,那絕非『青春』莫屬。……《尋狗事務所》雖然是私探小說,卻絕對不是所謂的『冷硬』私探,而是帶有年輕氣息的感傷與無奈,偶爾穿插幽默風趣的『青春』私探。雖然同樣是書寫青春,米澤這回帶我們走出校園,採用了全新的私探小說形式來包裝。─寵物先生─

  本來我想要開的是一家賣什錦煎餅的店,可是搞到最後,卻變成開了一間『紺屋S&R』事務所,本事務所的業務項目只有一種──就是幫飼主找回走失的小狗!然而,開業第一天找上門來的客戶,卻是要我去找失蹤的孫女和解讀古文書!而在調查的過程中,我發現這兩件事情竟然有著微妙的重疊─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作者簡介

米澤穗信 Honobu Yonezawa

  1978年生於岐阜縣,目前住在東京。2001年以《冰果》榮獲第五屆角川學園小說大賞『少年推理&恐怖部門』獎勵賞而正式出道。作品以『日常生活謎團』(或可稱為『青春推理』)為主軸,因為帶有輕小說的特徵,獲得年輕世代讀者的廣泛歡迎。第三本長篇小說《再見,妖精》更大受好評,入選為『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!』2004年度TOP20,備受推理迷的肯定,也被視為米澤的代表作!其他作品有《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》、《夏季限定熱帶水果總匯事件》、《愚者的落幕》、《萊卡的順序『十文字』事件》(以上均為暫譯)等書。

 

(以上資料取自於博客來網站)

 

 

 

米澤穗信的作品在台灣已經有好幾本中譯本了

代理出版社包括東立、木馬文化以及皇冠

而這是第一本我接觸到的米澤的作品

 

其實早在這本《尋狗事務所》出版時

我就有留意到這位作家

但是由於書皮上的文案有點過於清淡(我偏好重口味)

所以一直以來都興趣缺缺

不會特別想借書來看

前陣子因為去圖書館時發現架上有書

因緣際會才會看了這本書

 

一言以蔽之  我真後悔沒有早點與這本書相識啊!!!

 

出乎我的預料

這部作品有趣到讓我很想買回家收藏

雖然我偏好重口味的書(EX葛紅杰、貴志祐介)

但是米澤的寫作方式實在太有趣了

讓我聯想到另一位文筆也很詼諧生動的作家: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作品

然而不同於石田衣良的作品背景

這本《尋狗事務所》的背景相當單純

只想開間小小事務所  執行一些小案子的主角

因為雞婆友人的幫忙介紹

不得已  只好接下不在預期內的兩件工作:尋人與古書的鑑定

然而在自告奮勇來當旗下偵探的學弟的幫助下

兩個分別展開調查的人

負責的案子竟莫名的出現交會…

 

由於這本書真的很有趣

實在不希望說太多破壞沒看書的人的興致

所以就點到為止

只能說作為第一本邂逅的書

《尋狗事務所》真的再適合不過

一直提到有趣

這本書到底有多有趣呢?

若要比較 我覺得和宮部美幸的《繼父》、東野圭吾的《超‧推裡殺人事件》差不多

(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表達出我的想法)

 

小說的內容非常有趣

皇冠的翻譯與編輯也相當優秀

然而我對於書皮設計和文案頗有微詞

總覺得封面設計得過於淺白

(因為要尋狗, 所以找了項圈的圖案?)

文案缺乏吸引人想翻閱的慾望

現在手邊已經借到米澤的另一部作品《再見,妖精》

文案同樣讓我興致缺缺

不過看在它是

★『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!』2005年度TOP20!
★『這本輕小說真厲害!』2004年度TOP25!

的份上

我再試試看ㄧ次

希望同樣能帶給我驚喜的感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raand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